close

 扇子,從室町時代開始至今就是廣為京都送禮的首選,象徵吉祥富貴。也是平安時代貴族們的象徵用品。如果扇骨是用檜木做成的,一搖扇還會有陣陣檜木香歐!

京都有許多百年以上老店,挑選一把好扇子,可把觀察織物品質,扇布上的金箔與繪畫,輕聞扇子本身的木香,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拿在手上把玩扇風一下,畢竟他是有重量的。不過如果只是要買隻漂亮的紀念品收藏的話,挑隻屬於自己的風格就好了。

IMGP0318

 

清水寺外的兩旁街道有許多店家可供挑選

DSCF1999

 DSCF1992

DSCF1996

清水寺到了!與金閣寺和嵐山同為京都最著名的名勝古蹟。

清水寺周邊  

清水寺附近周邊景點

清水寺介紹:

清水寺是一座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的寺院,於778年(寶龜9年)前後由延鎮上人起造。清水寺的山號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觀音,原本屬於法相宗這一宗派但目前已獨立,成為北法相宗的大本山。

清水寺與鹿苑寺(金閣寺)、嵐山等同為京都境內最著名的名勝古蹟,一年四季前來朝拜的香客或來訪的觀光客是絡驛不絕。除此之外,清水寺也與石山寺(滋賀縣大津市),長谷寺(奈良縣櫻井市)等寺廟並列,自古以來就一直以嗣奉觀音的廟宇而為人所熟知,也是西國三十三箇所(在關西地區參拜33所觀音廟的巡訪活動)中第16所寺廟。自平安時代以來,就經常出現於日本文學作品當中。1994年,清水寺以身為古都京都的文化財之一部分,列名至世界文化遺產中。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於公元798年,佔地面積13萬平方米,慈恩大師創建。相傳慈恩大師是唐僧在日的第一個弟子。現存清水寺為1633年重修。
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米,進深16米,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
舞台的建築,巍峨地聳立於陡峭的懸崖上、極其美妙。日本有一諺語:「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用以形容破釜沈舟做某事。原文出處:wiki

DSCF1998

 

仁王門外  許多學生校外旅行   此起彼落的嬉戲聲   熱鬧應不比往昔川流不息的人潮少

 

DSCF2001

 

穿過仁王門時   突然一陣猛然的涼風襲來   秋高氣爽  或是就是形容此番快意之氣吧!

 

DSCF2002

 

DSCF1993

IMGP1406

地主神社人來人往  導遊推薦必到之處

他就在清水寺的後方

DSCF2023

遇上一對高中生情侶  女孩的夏日和服很吸睛  留下兩人甜蜜身影

 DSCF2027

傳說中在一頭許願   閉上眼睛直線走到另一頭的許願石,所有願望都能達成,聽說達成率超高,人氣紅不讓!

DSCF2026

 

 

 

 

 wow!! 一下子就走到了!!

 DSCF2035  

少了俊俏的馬匹  這馬廄空蕩的很  不知道以前的伺衛是否就在這樹下聊天乘涼

CIMG1343

福神! 請賜我好運吧!!

IMGP1403

CIMG1341

 

繁紅點綴枝頭   若在深秋入冬  不知是何種美景........

 

DSCF2004

DSCF2005

普門閣外  所有遊客  皆在此清洗雙手  一如昔去紅塵之中的點點汙塵

準備進入神聖的殿堂

IMGP3620 DSCF2009 DSCF2015

DSCF2017

 

穿過長廊就能到達清水寺本堂舞台  香火鼎盛的此處向外望去   清境典雅之境與煩擾之世接入於識目之中

 

 

DSCF2018

沒有任何一根釘子的支架  跨越幾百年的歲月

望下下方  呆立的許久  直到妹妹呼喚才回神   當時是什麼讓我望得出神?  絕佳工藝?

DSCF2019

DSCF2020

DSCF2021  DSCF2028 DSCF2029 DSCF2030 DSCF2031 DSCF2034

DSCF2038

離開了清水寺  街道旁的小路四往延伸

想往二年坂三年坂逛逛的朋友   絕對能挖到寶

試吃再買  還是可愛小物  通通有   

 

DSCF2039

 

我在主街道時的匆匆一撇  讓我決定快跑拍下此幕

若能來杯溫茶 在這傘下乘涼放空  一定很棒的

DSCF2047

準備前往龜岡

 DSCF2049

可愛的貍貓  象徵幸運之神  此處還有特別秀

DSCF2052 DSCF2054 DSCF2059 DSCF2061 DSCF2063

 

特別秀就是他!   帶著面具的站長先生

他很樂意和大家拍照歐!!

 

 

 

 

DSCF2073 CIMG1417

這是野宮神社附近 導覽的人力車   因為是日文導覽   所以就和導覽先生拍拍照囉!

DSCF2076 DSCF2078

走進竹林   彷彿與世隔絕   因為日近黃昏光線不足   無法拍出漂亮照片

更重要的是   那一片幽靜  非枝葉茂盛的森林相仿   更多了一片孤立於世的不染於塵

DSCF2080

野宮神社主祭神為天照大神

源氏物語中曾提及的-六条御息所曾經暫居的野宮神社,是安平時代侍奉未婚皇女齋王潔齋的臨時宮殿前往伊勢神宮致祭,固定要路過齋戒淨身的神社,如今成為交友結緣、入學升學求學問,以及追求愛情靈籤的地方

還能想起當初祈求,遙遙之望,無邊無際之事,站在石階上的我不知覺往門外小路看去時,心願就已??

許願龜石總帶給人無限想像  不妨一試

DSCF2081  

日落黃昏  慢慢步行經過渡月橋搭車  因為行程延誤   可惜沒能到達天龍寺看看庭園之美

以下連結為周邊地圖

https://maps.google.com/?ie=UTF8&f=q&q=%E4%BA%AC%E9%83%BD%E5%B8%82%E5%8F%B3%E4%BA%AC%E5%8C%BA%E5%B5%AF%E5%B3%A8%E5%A4%A9%E9%BE%8D%E5%AF%BA%E7%AB%8B%E7%9F%B3%E7%94%BA%EF%BC%93&sll=35.015745,135.669909&ll=35.018821,135.674479&mrt=loc&z=16&t=m&source=embed

 不知宇治川附近是否有馬場?

CIMG1437 CIMG1444 CIMG1474

CIMG1538   

arrow
arrow

    蔡羽蕾 Veron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