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對於畫人物素描視之為畏途,我曾經是,現在還是!!

因為每次畫完一張,還是覺得不夠好,永遠都達不到自己的標準,所以我說: 我是永遠的學生,不斷的學習突破自己。

要完成一張滿意的人物素描需要很多練習,從構圖比例,筆觸控制等...... 。經過之前輕鬆的長方形、圓柱體、堆疊、變形等練習後,才能進行更複雜的人物素描,以免一動筆就挫折滿滿歐!

DSC02528

小一小男孩  

日本 OHTO鉛筆  /  法國 MBM素描紙  / 15hrs

向來畫畫很慢的我,這張小男孩邊看邊比較陰影深淺,一個小時又一個小時反覆觀察。有時候練習是一件很不討喜的事情,但最大的滿足當然是完成後的成就感。

為了畫好我的人物油畫,不斷反覆的練習人物素描,加深臉部結構的印象。單色的素描掌控的好,進行油彩肖像畫時,更能聚精會神的調色布局。

 

鉛筆人像素描

五年級女孩

法國Canson 素描紙 / 日本 OHTO H ' 2B' 4B鉛筆   / 10Hrs

    挑選練習的人物,最好光線和陰影較為明顯、容易觀察的,比較適合初學者練習。畫到這幅小女孩時草稿速度快很多,小女孩比較早熟的臉孔和她五年級的年齡有點落差,畫了一陣子退後再看,如何畫出準備步入青春期的青澀少女而不顯老,是這次的練習掌控的主題。

這兩張都是用美式素描的畫法,淺淺的排列式筆觸,不靠暈推製造陰影,所以較耗時,架在畫架上,直立著筆一筆一筆畫也比較耗體力,但訓練到手腕的控筆能力。

    MBM素描紙是法國Canson紙廠出的高級素描紙,在畫炭筆時十分耐磨擦拭,不易起毛球,也耐一次次疊色,這次拿來做鉛筆素描蠻好用。此素描紙有英文字母浮水印,正面MBM浮水印字樣才是正面歐!價錢以4K來說,多為一張25-30元左右。和之前KMG素描紙相比,對於初學者都容意畫出質感不錯的素描作品。

    畫完之後需薄薄的噴上三-四次的固定噴膠,才可完整保留作品歐!

 

  

arrow
arrow

    蔡羽蕾 Veron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