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美術教育協會聯展  

9/5-10/1 桃園縣美術協會會員聯展 在桃園縣客家文化館展出 

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需要多少時間?? 

油畫顏料盒因為油養而閃閃發亮
第一個畫盒子,細心的刮去硬化油料,再加色彩
掛了聯展的畫,
給自己的滿週紀念,這一年感觸&感謝良多 

如果尋常出社會時間,以我工作年資來論,
將近是個半百的中年上班族,
如果以我經常工作十幾個小時來說,
當然還要再加上幾年,
或許大病復原的我,
一個職場老將的多愁善感其來有自,
求學期間至真正開始習畫前,並未接觸任何美術補習,
連著老師鼓勵考美術班,也就此原因自動放棄報名美術班
夜深人靜之時,才能做做退休的畫畫大夢

 

現在的我,生命還有偶發小狀況
我這愛四處嘗鮮的貪吃貓,
外食的食物添加物若複雜一點,過敏不舒服難過上半天
畫畫幾個小時,有時體力就急歸零,急忙爬回我的貓窩趕緊補眠
有時畫一天,經常得休兩三天,才能再集中注意力 

剛復原的前幾個月,
一握書本,字認得我,卻讀不進腦裡,
一篇文章就要看上四五回,才稍有理解
到現在,看一章節,有時力有未逮半小時就暈眩想睡
跟之前一天看一本書,相去甚遠 

走在路上,或看展時長篇的介紹
讀來吃力時,忍著頭昏眼花,
那種一瞬間的椎心之痛,
大概只有走過漫漫復原之路的人能體會
能不能想像一下坐輪椅的人,開始復健學走路卻一直跌倒
就是那種.............. 也因此而一直提醒朋友們健康十分重要 

對一個盡量保持四處涉略新知的我
這些狀況比生病更叫人折磨,
彷彿經常面臨"失能"的臨時危機,
這樣的恐懼與挫敗,三天兩頭就要來敲一次門
""久病厭世"",如今大概也能揣測一二吧! 

有時想是造化弄人,
非得要把驕傲的逆骨潰擊,拆了一根又一根
才教人學會對生命謙卑再謙卑,
感覺自己不如當初,時懷愁感
卻又似尋回一片一片的自己,重生一般的錯覺 

在我離死亡那麼近,卻渾然不覺的那一陣子裡

躺在床上,沒天沒日劇烈咳嗽與昏睡時,
家人並不知道我昏的一餐過一餐未進食,
我也常忘了自己到底幾餐沒吃?
在偶爾醒來來的時候,
腦海裡竟只僅僅想起五六歲幼稚園畫畫時,
和國小左右的學習點滴,
一再反覆播放
康復後,面對健康況種種狀況
畫畫時,才能教我拋開所有不舒服,如入無人之境 

爾今試著做以前日常活動,進步很慢,
但感謝老天逐步的恢復還是持續的。
老天爺像在身體裝了個疲勞探測針,
指針一到,就得乖乖休息,
若非如此
跑過10公里路跑,游過日月潭,爬山能走上六小時,連跳兩小時有氧再跑半小時慢跑
對體力如此自豪的我
忙起來工作十幾個小時的工作狂大概還會再病倒一次
""珍惜生命"" 每天耳提命面自己 

9/5 ,對別人又是一個平常日子
但這恰巧是我的去年生日願望之一 - ""一個展覽""
而這首展的開展紀念日,於今夕特此感謝一路以來的支持與鼓勵 

感謝國中的陳老師,
若非您當年派任我當小老師,又多番鼓勵我
我或許沒有動力再回頭學畫,
一心希望找到您,讓您看看我的畫,沒埋沒當年關愛
也感謝老天巧手安排,
就在您準備離開桃園,
搬家回到高雄的前一晚,讓我們偶遇
要不,我們這一輩子或許再無機會相遇...... 

感謝油畫啟迪的陳老師,
雖然我常因工作無法上課,
但謝謝您經常教我如何用畫畫來放鬆工作壓力
雖然後因工作忙碌,去年此月開始重感冒不癒,而沒上課,
您和同學現在大概能理解去年入夏偶爾咳得嚇人
當時為什麼小感冒拖上幾個月治不好,一次比一次嗽的厲害的原因了........
很懷念那時我們三人組,和老師畫畫,配上咖啡餅乾,閒話家常的日子 

感謝一直鞭策著我的劉老師,
讓我逐步挑戰以前我所以為的不可能,
病後上課時,常得忍著咳嗽,怕嚇到其他人
其實,下課後,我經常停在路邊稍事休息,恢復精神
才能再開半個多小時回家。
感謝您稱讚我這""駑鈍""為""認真""
謝謝您放手讓我自己在顏色中闖蕩,
柳暗花明又一村中逐步建立起自信。 

感謝膠彩李老師,
親切的好好先生,教我的不只是畫技,
還有許多生活妙知識,不同的生命觀賞角度
以前我自己做新屋室內設計,做吧檯,組實木地板
與您砌上地板,上油漆,籌櫃釘架根本小巫見大巫,甘拜下風 

感謝學校老師們和同學們,
細心教導,分享知識,
日子還長,繼續一起在道路上共勉互勵!! 

感謝各位前輩們,
不吝給予幫助與指導,
對於一個後進的提攜,點滴於心 

還有一路陪伴,始終在身邊鼓勵我的親朋好友們
面對身體不適,學習挫折的低潮時,
那些耐心與體貼,
悉數裝在我人生行曩裡,陪我一步一步向未知邁去 

朋友問及羽蕾是否因為顏料有毒,而致使身體難復原
羽蕾謝謝朋友的擔憂,但傷身體的物品是都不接觸的
顏料本身也無此慮
如果不畫畫呢?會不會好一點??
不畫畫的時間,就是一直睡的懶貓
補我這工作20年經常的睡眠不足........ 

經過這些時日的測試
身體的恢復狀況比原本估計的一年還要再長
搜尋過相似年齡的病患恢復時間大約多為三到五年
謝謝大家提供給我的養生資訊
我會繼續加油的!!
言語未盡情懷,感謝有你(妳)!!
往下個目標挺進........
明年春天的作品,希望順利累積!! 

遇見過去,和未來的自己
""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需要多少時間??""
這句台詞,真適合我的心境
這幾天看到這影片,

雖是一篇廣告
但一絲一毫,多麼貼切而入木三分
我會好好記住這特別的一刻,
留住這篇
等待他日,再一次與這樣的心情,相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客家文化館 聯展
    全站熱搜

    蔡羽蕾 Veron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